close
首先要感謝珊卓的網誌教學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andrafly/26173692

她把所需的材料及步驟都寫的很清楚

所以在看完她的做菜心得後

自己的手跟心都一直癢癢的

癢到一直在跟我家大爺嚷嚷著要去買卡式爐和平底鍋

最後因為某些原因沒買成

但也因為降..我開始想~電磁爐可以炒菜嘛?

索性就上網查知識家(真好用^^)

發現用過的人還不少耶~

看完後..信心大增..腦袋開始想要做什麼菜

這時候當然就想到珊卓嚕!

按照珊卓寫的把材料都買齊..

抱著失敗的心情買了沙拉油.鹽.醬油

若電磁爐不能炒..只好把油&醬油送給珊卓(還特地打了電話問牌子呢)

不過電磁爐沒讓我失望

油到下去後..開最小火(溫度85)..讓鍋子和油慢慢熱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教學:為什麼開最小火呢~避免電磁爐感應空燒..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感覺油差不多熱了..就把蒜頭.薑.辣椒放下去爆香

此刻就是判斷電磁爐能否炒菜的關鍵時刻

因為放下去爆之後....有聞到陣陣的香味喔~

這時候的我才完全放心買的材料可以都不浪費了(喜)

之後就按照珊卓教學步驟

蘋果可樂雞就大功告成啦!


我家老爺吃的喜吱吱呢~邊吃邊說好吃

去俗俗的賣買一盒棒棒腿共六隻(才34元)..老爺就吃了四隻(好像還有點不夠呢)

還好我除了蘋果可樂雞以外..還有炒空心菜..和蔥"花"蛋

空心菜我是覺得也很成功.只是老爺覺得跟大火炒的味道還是有點差別

至於為什麼是蔥"花"蛋呢~

本來是想做蔥蛋啦~結果蛋一倒下去

鍋底開始焦掉(我才開最小火85度耶)..

變成我無法等它結片後翻面

只好用快炒的方式

它就變成蔥"花"蛋了..還好蔥還有融入蛋裡面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教學:電磁爐是無法煎滴~煎物會讓電磁爐誤以為是空燒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老爺說這次初體驗算是成功

不過吃完的兩個人才想到︿沒拍照︿.......殘念

算了啦~好吃就好~吃完就好~(很媽媽的心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