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們鄭家人都很愛吃的一道菜

鄭媽每次煮...每次都吃光光...

為了讓我家老爺也能吃到這美味的料理

特地請鄭媽買了輔助料理『蒸肉粉』~辣味的唷!



材料如下:

豬小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支(約十根)
蒜頭拍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顆
醬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一匙
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/10匙(喜歡甜味的可放多一點)
米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匙(可有可無 --- 像我就沒放)
粗顆粒黑胡椒         多寡自選



程序如下:

先將買回來的豬小排洗乾淨

我買這支70元....老闆剁成10根左右

將豬小排放入碗中

倒入醬油.蒜頭.砂糖.米酒.黑胡椒

開始攪拌<用手用筷子都可以>



攪拌均勻後...醃20分鐘

ps 以上圖片是已經開始沾粉後才想到要拍照 ^^


醃過後....將蒸肉粉倒在另一個盤中



將醃好的豬小排一個一個的裹粉




*重要*千萬不能因偷懶而將蒸肉粉直接倒進醃肉碗中喔!


因為艾莉絲家沒有電鍋

只好採用電磁爐隔水加熱方法

先將隔水加熱的水煮滾後

關閉熱度       放入要蒸的容器

蓋上蓋子       隔水加熱溫度調至140度       加熱20~30分鐘

之後好吃的粉蒸小排就可以上桌了!




這道粉蒸小排實在是超級好吃~

我家老爺每吃一塊都會發出好吃的吶喊

光那個粉就很下飯了!



照片中有兩處"露肉"的地方

就是已經先偷吃了!


做這道菜其實很簡單

步驟不多    

蒸肉過程還可以去煮其他菜

實在很方便


建議可以在蒸肉的下方放馬鈴薯或地瓜...南瓜也行

一起搭配著吃會更好吃喔!


肉類也可以選擇豬五花肉或牛肉

至於雞肉....我就不太清楚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